帕斯迅-佛山市昊伽贸易有限公司
Current Location: Home > News >CompanyNews
慢走丝机床及市场占有率

一、慢走丝机床
1、顶级慢走丝机床
瑞士、日本制造的慢走丝机床 这种慢走丝线切割机代表了目前的最高水平,如瑞士夏米尔公司的千系列慢走丝机床、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的PA系列超高精度慢走丝机床、日本牧野公司的UPJ-2超精密慢走丝机床等。这类慢走丝机床的最大特点是加工精度很高,在±0.002 mm以内,表面粗糙度Ra<0.2μm,一般都能使用0.03 mm的电极丝进行微精加工,主机大都具有热平衡系统,一些慢走丝机床采用在油中进行切割加工。瑞士阿奇夏米尔公司的双丝慢走丝机床也属于这个档次。这个档次的中型慢走丝机床每台售价一般在200万元以上。 

2、中档慢走丝机床
中档慢走丝机床除了采用无电阻防电解电源外,一般均带有自动穿丝装置,能采用0.10 mm的电极 丝进行切割,精度在±0.003 mm左右。最高加工效率能达500 mm2/min的超高速机也属于这个档次,如夏米尔公司的240CC、440CC机,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的FA-V超高速高性能机等。这个档次的中型机床每台售价在100万元以上。

3、低档慢走丝机床 
为了抢占中国市场,日本、瑞士的电加工机床制造企业推出了这档慢走丝机床,价格一般在50~80万元/台。如瑞士阿奇公司的XENON慢走丝、夏米尔公司的380慢走丝,日本沙迪克公司的AQ系列、三菱电机公司的FA系列,台湾的庆鸿慢走丝等。这类机床一般由这些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工厂制造,如北京阿奇夏米尔公司、大连三菱公司、苏州沙迪克特种公司。 这档慢走丝机床的配置和性能满足了用户采用低速走丝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基本要求。一般都采用无电阻、防电解电源,具有水浸式加工、锥度切割功能。实用的最高加工效率为120~150 mm2/min ,最佳表面粗糙度达Ra<0.5μm,切割精度可达±0.005mm,一般都采用0.15 mm以上的铜丝进行切割。这档机床一般都具备自动穿丝功能,可供用户选配。 台湾慢走丝的最高加工效率在200 mm2/min左右,实用加工效率为100~ 150 mm2/min,切割表面粗糙度为Ra 0.5~0.8μm。一般认为台湾慢走丝的切割精度应在±0.005 mm左右。

二、截至2014年慢走丝机床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1、日本沙迪克慢走丝和台湾的庆鸿慢走丝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最高 二种机床的占用率大约为50%
2、日本三菱慢走丝、台湾的莱通慢走丝,国产的苏三光慢走丝、夏米尔慢走丝 四种机床的占有率大约为35%
3、其它的如法那克慢走丝,西部慢走丝,牧野慢走丝等市场占有率只有15%